加芭乐网微信
敬告:本站采取实名制会员注册。会员发帖回帖言论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所发帖子或回帖若因侵权投诉而被小编删除请勿纠结。
【严重警告】:会员发帖回帖内容务必实事求是。所有言论不得危害国家安全、公共安全;不得涉及政治;任何有关时政信息、党政重要部门、军事、民族、外交事务以及国家、省、市重点重大项目以官方媒体发布为准,不得妄议;坚持依法依规有理有据的维权与负责任的曝光爆料。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中国古代几千年的反贪从来就没真正成功过!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反贪,古代多个王朝早已有之,但中国古代几千年的反贪从来就没真正成功过!最著名的应是朱元璋和武则天的反贪吧,朱元璋的锦衣卫、武则天的千牛卫,都是当时强有力的情报侦察机关,反贪是他们的重要职责之一。还有武则天的闻风奏报,虽能有所震慑,但都不能从根本上解决贪的问题。其实,那种靠胁迫的反贪是不可能成功的!为什么呢?因为贪是人性,古代的反贪就是反人性。再说,古代的皇帝、王爷们过得富足,却要求臣子、士大夫们清廉过穷日子,人家自然不服,就会想办法贪。实在不敢贪的,就懒政不干活了,那样对国家百姓的影响更大。
  还有,古代官员的俸禄基本被定的都不是怎么高的。不贪,是难于生活富足的;贪,就有把柄可以拿捏了。

  所以,古代几千年的反贪没有真正成功是有原因的,既有人性本贪的原因,更有古代反贪体制的原因。古代真正想搞好反贪的话,必须堵和疏相结合。既要堵住对国家社会无贡献的古代臣子的乱贪,也要对国家社会有贡献的臣子进行经济上按贡献百分比或千分比的激励。这样人家能凭真本事为国家社会做出贡献而赚钱,干嘛去贪?但是,都不贪了,那怎么拿捏不听话又会干活的臣子呢?可惜古代的士大夫们几千年都没解决这个问题。。。。。。


(特注:这里说的都是中国古代历史上的事情)
三明芭乐网-论坛版权

内蒙古快3计划1、三明文明城,我是文明人,文明上网

2、三明芭乐网内蒙古快3计划倡导和谐健康地网络环境,抵制过激言论和谩骂

3、本主题所有言论和图片纯属会员个人意见,与本论坛立场无关

4、本站所有主题由该帖子作者发表,该帖子作者与三明芭乐网享有帖子相关版权

5、其他单位或个人使用、转载或引用本文时必须同时征得该帖子作者和三明芭乐网的同意

内蒙古快3计划6、帖子作者须承担一切因本文发表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7、本帖部分内容转载自其它媒体,但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8、如果您认为帖子对您的利益造成伤害,请填写删除申请表,加盖公章送至我司,审核通过后一个工作日删除,下载申请表

9、请审慎看待有关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赞赞(0)
三明芭乐网_乐享你的生活!
推荐
发表于 5 天前 | 只看该作者
在事业单位有三事,小事开大会,大事开小会,关键的事从不开会。
在事业单位有三强,一关系要强,二拍马屁要强,三吹牛皮要强。
事业单位虽然进行了史无前例的改革,但没有改革到根本,没有改革到本质。

点评

主要还是体制问题,体制不改,换谁当领导都一样,换你当估计也差不多。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4 天前
三明芭乐网_乐享你的生活!
推荐
发表于 4 天前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反贪最有成效的办法是全民监督,三权分立,开发媒体言论,然后同时给官员在目前的薪资水平上加五到十倍,然后贪的一旦查实必须严刑峻法伺候是目前贪腐处罚结果的同样五到十倍,直至死刑。那么这样就不会有人愿意贪了,因为划不来
来自小程序
三明芭乐网_乐享你的生活!
推荐
 楼主| 发表于 4 天前 | 只看该作者
烤焦 发表于 2019-10-29 23:17
在事业单位有三事,小事开大会,大事开小会,关键的事从不开会。
在事业单位有三强,一关系要强,二拍马屁 ...

主要还是体制问题,体制不改,换谁当领导都一样,换你当估计也差不多。
三明芭乐网_乐享你的生活!
推荐
发表于 前天 11:1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挑沙工程师 发表于 2019-10-31 07:05
美、日、德、英、澳、加拿大、瑞典,好象近50年内没听说抓过什么大贪官吧?难道是国内媒体有意帮西方国家遮丑?不过,美国百年前也是挺腐败的。当然,你说的我也大部份支持。从理论上讲,全世界的反贪最终是不可能成功的,因为人性本贪。不贪国内的也会贪国外的,通过战争掠夺国外民众,也是一种贪。

美国都是有钱人当官

点评

  美国要是主要靠钱当官,那中美问题就简单了。中国三万多亿外汇储备,谁听中国的,中国出钱让他当州长、市长、县长,甚至于总统。等当上了再对中国利益输送把钱还回来。还有,前苏联强盛时差钱么?沙特王室差钱么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前天 12:10
三分之一不到吧?克林顿、奥巴马、里根、卡特、杜鲁门等等,并不算美国的富豪。美国有钱人当官,至少他们赚的钱不能太脏,不然选民不投他们的票,再有钱都没用。否则,比谁钱多就行了,不用比选票了。比尔盖茨、巴菲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前天 11:35
三明芭乐网_乐享你的生活!
推荐
发表于 5 天前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强贴回归,赞。
三明芭乐网_乐享你的生活!
推荐
发表于 5 天前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大哥又重出江湖啦
三明芭乐网_乐享你的生活!
地板
 楼主| 发表于 5 天前 | 只看该作者
最近看了不少古代历史有关的书,有所感悟就分享一下。终于明白古代各个王朝的反贪为什么不可能成功了,也理解古代的官员为什么要贪污了。在那种模式下,不贪污的都是傻瓜。
三明芭乐网_乐享你的生活!
7#
 楼主| 发表于 4 天前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挑沙工程师 于 2019-10-30 08:47 编辑

中国日报10月23日电(记者 周瑾)就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称:“中国使用胁迫、腐败当治国工具一事”,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胁迫”这顶帽子扣不到中国头上,相反,“胁迫”这顶帽子非常适合美国。

==

美国佬真太坏了!天天污蔑咱们伟大的祖国。其实大家不要迷信西方的一人一票制,西方的老百姓根本没那个智商选总统或州长乃至市长的,最多有能力选县长。还是中国的民主集中制比较好,一半民主、一半集中,就是一半老百姓说了算,一半领导说了算。西方的太民主,朝鲜的太集中,都太极端,不好!还是中国的好,至少这个“民主集中制”的理念是很好的,即便还有待真正实现。
三明芭乐网_乐享你的生活!
8#
发表于 4 天前 | 只看该作者
可是反过来说,如果不反贪不作为那么社会会更快的腐化,对老百姓影响更大。反贪,总比不反的好

点评

不一定,要看大周期的成果。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4 天前
三明芭乐网_乐享你的生活!
9#
发表于 4 天前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烤焦 发表于 2019-10-29 23:17
在事业单位有三事,小事开大会,大事开小会,关键的事从不开会。
在事业单位有三强,一关系要强,二拍马屁要强,三吹牛皮要强。
事业单位虽然进行了史无前例的改革,但没有改革到根本,没有改革到本质。

来自小程序
三明芭乐网_乐享你的生活!
10#
 楼主| 发表于 4 天前 | 只看该作者
ltmltm 发表于 2019-10-30 11:42
可是反过来说,如果不反贪不作为那么社会会更快的腐化,对老百姓影响更大。反贪,总比不反的好

不一定,要看大周期的成果。 
三明芭乐网_乐享你的生活!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 扫一扫下载客户端
  • 关注芭乐微信帐号